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新竹租屋

最近因為工作緣故,必須在園區一帶找房子,先上數字租屋網物色了幾間貌似不錯的套房並打電話約好後就北上去了。

第一個約的是仲介,一碰面就直接問說他是不是我約的第一個,然後就開始說仲介最討厭當客人第一個看房子約的人,因為不懂行情blah blah blah....接著有聊到(抱怨?)一些近期他帶的客戶.... = =||

在高翠路一帶看了幾間後大致上有底了,拿出整理好的名單準備call下一個約的人時,在旁邊的仲介問說我是不是約了不少仲介的人,把名單給他確認後,果然.....剩下全部的仲介也都是他們公司的人員,突然覺得我應該是會變成一隻肥羊任人宰割無誤了 = =||

中午時段想說先不要打擾下一位仲介順便騎著租來的機車逛一下園區,本來在google maps上看了一下以為園區應該是蠻大的,但一晃才發現其實也還好,看來是想太多了!!

和下一位仲介在金山十一街的全家碰面後又看了幾間套房後,上午的仲介突然打來說早上中意的幾間有其他人也有頗高的意願,看我要不要早一點決定,先把房間訂下來....果然,要開始被宰了XDD

不過因為實在是不想在租套房這件事上著墨太久,要求仲介再帶我回上午看的套房感受一下氛圍後就直接下訂了!!

付訂後,到民有街一帶下營長輩開的洗衣店拜訪一下,盛情難卻啊XD,閒聊了許久後就出發踏上回程了

最後整理一下找房子的心得。

優點:仲介其實大多經驗豐富,帶沒幾間後應該就可以找到喜歡的房子了,還頗專業的!!

缺點....首先,仲介在帶的時候會發現,一開始網頁上看的房子可能被租走了,也常常房間規格差不多,但是價位不會是網頁上那麼優惠就是了...這部分我就不確定仲介是不是有藏一些名單起來,先帶客人看一些乏人問津的房子。再來就是如同我前述的狀況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巧,馬上又有其他人看上我喜歡的房子,必須馬上決定是不是要下訂....自行應變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