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下營玄天上帝廟廟會活動

結束了一個禮拜的coding生活後回到了下營,雖然每個禮拜五都會回家報到,不過這次特別興奮,因為隔天就可以體驗期待已久的抬神轎@@。

回到家立刻打給老爸報備一下明天的廟會行程,不過卻得到一個悲慘的回應,老爸叫我隔天(4/17)先不要去抬,先去幫大伯處理一下電腦的問題...~!@#$%

喪氣之餘打開電視看點節目來殺殺時間...

不久後蠢豬意外地殺到家裡來,讓我嚇了一跳= =,這傢伙之前明明就跟我說要期中考不回來的...阿璋也來了之後三個人就一起出們覓食去了


入侵房間的兩名黑衣男子...














買雞排結帳的時候,順便跟老闆多要了兩個袋子要去廟裡拿些掛在神像上的餅乾... 本來想說兩個袋子應該是還好,沒想到到了廟裡開始拔餅乾的時候,發現旁邊的民眾大都只拿個幾塊就離開,還有一個小妹妹拿了沒幾塊就被媽媽制止...我開始覺得有點囧了,轉頭跟拿得眼正紅的蠢豬說:「人家小妹妹都停了,我們還要繼續拔嗎 <囧?  」,三個人一陣沉默後.....就往下一尊神像出發了..... XD

收手後就去蠢豬家坐了一整晚上~

隔天(4/17)早早起床去大伯家搞定電腦後繼續回家看球賽&補眠 = =||
下午就站在家附近的巷子看繞境的隊伍

















































































































然後晚上又去蠢豬晃了一晚XD

吃爽爽的蠢豬XD














不配合拍照的阿璋...














不知道在笑啥的我 XD















終於,4/18這天來到了!!!
早上六點半和老爸出門吃完早餐就直接去廟前集合

等待出發的眾人~














等待出發中@@a














等待出發的神轎














前面的212個陣頭和神轎出發後就換我們負責的玄天大上帝出發了!!!
沒想到一出發就塞車= =||等了一會兒後,第一批要鑽轎人潮就來了,第一次抬著神轎從一排跪拜姿勢的人群走過去感覺還蠻奇特的,有一種就算拼了也要讓眼前的群眾都能來沾沾等了三年的神明祝福的使命感。

抬壽星的轎子其實很快就累了(雖然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弱雞還是真的是這樣子...),因為走沒幾步就會有一排要鑽轎的民眾出現,不習慣的人真的會有點吃不消,同行的長輩怕我第一次抬就被嚇跑,只讓我抬了一段就搶走我的工作了= =||,我還可以啊!!!!!!!!!!!

最後我就退到轎旁中央,當有要鑽轎民眾時再幫忙將轎子抬高或擺置在肩上(有時前面塞太嚴重的話,我們只能將轎子原地抬高,讓民眾自行走過轎下),就這樣一直走到中午12點到了下營農會讓下一班的人接手後,我們的任務就完成了!!!

回到家後整個累攤,喝了幾口水後就一路睡到4點了...

4點起床後開始看電視殺殺時間~(還是很累啊....)

到了6點左右,第一個電話來了!!!拿帕出場!!!!不過在這時發生了一些小狀況,因為要來一起吃流水席的人(阿璋、拿帕、建文)我都約在6點....結果變成載著拿帕到鳳和帶建文,然後再去阿璋家...浪費了大家不少時間(回到伯父家時其它桌的人幾乎都吃完了.....囧)

四個人開始清桌行動,不過看來我將一切想得太完美了,四個人只清完1/3的食物.... 剩下的全浪費掉了,下次還有機會一定要拉更多人來幫忙才行Orz

茶飽飯足後四個人步行到廟前看神轎入廟,不過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好位置了,太跨張了....也才快八點而己,最後大家就決定散會了~

帶建文回省道後準備回家休息,結果沒想到唯一回家的小巷還有神轎在繞........回不了家的我只好摸摸鼻子再到廟前去看看有沒有位置可以看入廟......還好發生了這段小插曲,拆返回廟前後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一個有不錯視野的位置!!!!!不然都沒看到入廟感覺怪怪的...

看了3個小時的入廟後,12點就拖著疲憊的身體滾蛋回家洗澡睡覺,結束了這次的活動了^ ^

感謝這次願意來捧場的朋友們~也希望這次不便來作客的朋友們,下次能有機會讓我一盡地主之誼 ~~

0 意見:

張貼留言